原本是想自助遊克羅埃西亞的,翻了旅遊書、看了不少人的遊記,還查了許多交通資訊。

可是因為沒找到伴,我這個大路痴又對自己的破英文很沒信心,

雖然當地很安全,但還是怕把自己搞丟,也擔心淡季大眾運輸班次大減,

生性容易緊張的我,恐怕無法應對突發狀況,

但是我又超想去十六湖賞楓,所以,後來才決定跟團。

本來就鎖定專辦克羅埃西亞的旅行社,不過我還是一如以往看了多家旅行社的行程,

最後選擇「行健旅行社」的羅埃西亞、斯洛維尼亞、蒙地內哥羅、波士尼亞十三日之旅。

 

10/16下午從台中出發,早早便到達機場,同樣來自台中的領隊阿英姐隨後也抵達了,

不久之後團員也陸續集合了,果然一如預期,團員幾乎都是長青族,

除了我以外,年輕人只有一對新婚夫妻還有陳家姐妹。

或許因為年紀相仿,加上機位排在一起或是同住一間房,

行程中幾乎都與他們為伴,也多虧了他們還有其他人的照顧。

讓單獨參團的我能玩得盡興、愉快。

 

飛機稍有延遲,捱到晚上才起飛,

先搭華航飛到香港,再轉土航到伊斯坦堡,

搭過法航、德航、土航後,

真的覺得還是國藉航空服務較好,軟體、食物也較能投其所好。

漫長的飛行實在坐快讓人坐不住了,

機上的餐點又是奶酪、香料味十足,實在吃不慣,

這讓我動搖去土耳其玩的意念。

過了許久,終於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了,

搭上接駁車到大如迷宮的機場內,

在領隊阿英姐的帶領下,鑽來鑽去才到達候機處,

如果是我,可能會錯過不甚明顯的指標,東繞西繞怕還找不到。

候機處除了我們,還有另一團一起從台灣出發的團體,

經過一陣等待後,換搭土航的小飛機前往阿爾巴尼亞的提拉娜。

 

不消多久,飛機即降落於提拉娜,

踏上了巴爾幹半島,呼~總算到了~

左顧右盼這個跟國內機場規模相當的小巧機場,

在等待入境時,用手機隨拍了一張照片。

DSC_0147

或許是三餐不正常,加上時差,還有長時間處於密閉、高壓的機艙內,

第一天又是處於身體極不舒服的狀態,也提不起勁拍照。

 

步出機場,司機已在機場外等候,

一排遊覽車,就我們搭的是賓士大巴士,

我們一行27人加上領隊,也沒把座位坐滿。

待大家坐定後,旋即啟航,展開巴爾幹半島行程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ome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