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湖國家公園媲美九寨溝的美景,深植於我的腦海中,

也是我對克羅埃西亞最初的印象,滿心期盼著置身風景如畫的美景中。

沿著公路愈往山區前進,風聲愈大,

天空厚厚的雲層,不見一絲陽光,

雖然事前即知氣候欠佳,還是暗自祁禱能撥雲見日,

因為連日大雨,園區水量過大,一度擔心園區封閉,

還好我們抵達時雨已漸歇,慶幸得以進入園區。

 

普萊維斯國家公園因園區內有著十六座大小湖泊,又名十六湖國家公園,

1979年名列世界遺產,是克羅埃西亞的代表景點,聲名遠播,

許多遊客不遠千里慕名而來,難得的看到許多亞洲面孔。

園區以峽谷、瀑布、湖泊著稱,不論是哪個季節前來,皆有不同風情,

我特地挑選秋天前來賞楓,不過今年楓紅比去年晚,無縁一睹楓紅美景。

 

在園區嚮導建議下,我們先走下湖區,隔天再走上湖區,

我們搭乘園區內的渡輪前往下湖區,

下湖區有著園區最大的瀑布,一旁有知名的Y字型步道,

可是因為水漫過步道而封閉,只能從高處鳥瞰,

璧綠的湖泊、湍急的瀑布,都令人驚豔

只是少了楓紅還下雨,不免覺得扼腕,

原本以為要走上半天的,只能作罷,早早回旅館休息,

也只能自我安慰,至少還得以進入園區,

因為水滿為患,隔天下湖區已完全不能進入

FotorCreatedFotorCreated2  

晚上住在園區內的飯店,又遇到在塞拉耶佛遇到的台灣團,

因為十六湖是必遊景點,也遇到日本團、韓國團,

還有位韓國女生誤以為我是韓國人,可能以為我落單還塞給我茶包,真是哭笑不得。

 

隔天一早我們乘坐遊園車前往上湖區,

我們抵達時沒有其他遊客,得以好整以暇的漫步其中,

細雨迷濛,沐浴在矇矓美景的迷霧森林,十分詩情畫意,

森林中盡是樹木的落葉,夾雜著瀑布水流聲,還有一潭潭的湖水,

蕭瑟中略有淒美的氛圍。

FotorCreated3

帶著缺憾依依不捨的離開,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度前往,

花個1、2天悠閒的踏遍園區步道,

好好感受園區內的自然美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ome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